2011年9月25日

忙......

                              

          最近比较忙,忙着教小公主读ABC,忙着教小公主数123,忙着教小公主认好哪个是小狗、哪个是猫、象、马、羊..........各种小动物的名称,要记好各种颜色,要认清不同形状,还要训练小公主自己上下楼梯,穿鞋子,单脚站,走弯曲路........比在学校教书的老师还要忙!

        上几个星期,和朋友聊起,打算等小公主三岁半时让她到女儿的学校上幼儿班,两姐妹一起上同一所学校,除了让小公主有个伴之外,也方便我接送。可是朋友看看小公主,问我说,这么肯定小公主能够进得了那所学校吗?

        朋友的孩子今年刚进了那所学校的幼儿班。她说,孩子是经过了三次考试才 考上的。三岁半的孩子除了要懂得所有的英文字母和10以内的数字外,还要回答一些简单的日常问题,一些动物的名称,基本礼貌应答.........过后还要做一连串的体能测验如:单脚站,自己上下楼梯,串珠子,走弯曲路........完成所有的考试才算通过!

       之前女儿考入学试时,就觉得这所学校的入学要求严厉,可是没想到对待幼儿,他们也是如此这般苛求。想到整天爱窝在妈咪怀里撒娇的小公主要受这么多“苦”,不禁觉得心疼。干脆就给她读另一所幼儿园算了,何必让一个小小孩儿背负上这许多压力!

        可是,女儿说,如果小公主考上了同一所学校,她可以在学校照顾小公主,不让别人欺负她。而且,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慢慢教小公主。再说,如果不让小公主去尝试一次就放弃,那么小公主肯定就没有机会考进那所学校了。女儿要求妈咪先让小公主试试看再打算。

        想想,女儿说的也有道理,所以,妈咪只好从现在开始,每天教小公主读 ABC,数12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