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我的宝宝不断奶

                    在怀着小公主时,看了很多关于“黑心”配方奶粉的新闻,所以就下定决心,要给即将出世的小宝宝哺喂母乳。加上,当时在沙地阿拉伯,很难找到适合的配方奶粉,所以就更加强了要哺喂母乳的决心。

                  看了很多有关哺喂母乳的书籍,也上网搜寻了一些资料,还向一些有经验的妈妈讨教,信心满满的觉得,自己对这“任务” 会胜任有余。可是,过后才知道,事实和想象真的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宝宝喝母乳,不定时、不定量,所以有时一天里就要哺喂她8、9次,有时甚至更多。在夜里,也常常要起来喂她 3,4次,搞得自己睡眠不足,精神不好,脾气也暴躁。

             晚上睡不好,白天又要照顾小宝宝,料理家务,还有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女儿,再加上哺育期间,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情绪 ..........大大小小琐碎的事情,压得自己有点透不过气。很多次就想要放弃,不喂了!可是看到小小,可爱的孩子,依偎在怀里,幸福、满足的吸吮,又忍不下心来。

              对自己说,就喂到孩子六个月吧,过后就给她喝配方奶粉。可是,之后看到孩子因为喝母乳,身体的抵抗力比姐姐以前小时强得多,不禁又开始努力的说服自己,“值得的,辛苦些能够换来孩子健康的身体,是值得的。”所以,在孩子六个月过后,又改变主意,决定再喂到她八个月,等她开始吃辅食时,就不喂了。

       当孩子八个月过后,辅食吃得也不好,常常在哄骗下才吃那几小口。不禁又担心,如果宝宝每天只靠一点点的辅食,而喝大量的配方奶,身体怎么会好呢?不行,不行,不能让宝宝喝太多的“人造奶”,结果,又再次把断奶期延迟,等她一岁时再说吧。

        小公主因为喝母乳,到了一岁大,凡是打针或出牙,她都没有像其他宝宝一样的有特别症状,只是在冬天换季时有一,两次轻微咳嗽,不必服药,几天后就痊愈,抵抗力好得不得了。在她过了一岁生日时,断奶的决定,又再一次让我左右动摇了。

        根据西方儿科医生的建议,宝宝可以哺喂母乳到两岁。加上小公主也开始渐渐的接受了辅食,喂奶的次数大大的减少了。在一岁半过后,通常都是在中午和晚上临睡前喂一次,还有凌晨也喂一次就好了。期间,试过几次给她断奶,可是小公主都会哭得很可怜的求我给她吸奶,而我,每次都拒绝不了她那小小的要求。于是,又在心里说:“再等等吧.........”

        现在,小公主已经两岁多了,除了一天喝两次的配方奶之外,晚上和凌晨还是习惯性的要吸吮一下母乳才肯好好睡觉。很多亲朋戚友知道她还在喝母乳都觉得很惊奇,说要给她断奶了。可是,现在我已经决定不再为这个问题而烦恼了,就让它顺其自然吧,加上我也已经习惯了她窝在怀里乖乖地吸奶,享受着就只要我和她之间单纯又短暂的幸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