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沿途有你

                  2008年7月,第一次踏上沙地阿拉伯的国土时,迎面扑来的热气让人觉得格外难受,加上坐了整天的飞机和两个小时的车程,再通过几个监守严格的关卡,好不容易才抵达公司范围的营地。看到关卡的大型战车,卡车上的机关枪,还有佩带着长抢,凶狠扼杀的边守士兵,开始担心自己和孩子在这个国家的安危。

            从机场到营地,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黄澄澄的沙漠,偶尔还可以看到野生骆驼在沙地上奔跑。不禁怀疑,自己能否在这个地方生活,真想立刻就叫老公倒回去,再乘飞机回国算了。可是老公安慰我说,进到营地,一切就会不一样了。

            果然,当车子慢慢的进入营地的范围时,眼前出现了另一番景象。现代的建筑物,干净,整齐的街道,道路两旁都种满了绿油油的青草和树木,偶尔还会看到一些外国人悠游的在路上骑着单车,仿佛有去了另外一个国家的感觉。

            虽然如此,可是之前那种紧张不安的感觉还是纠缠在心底。第二天一早,老公就要到离开营地一个小时车程的公司上班,留下不安的我和女儿在家。庆幸的是,热心的 Cheng Inn一早就来按我家门铃,当了我在阿拉伯的第一个朋友。

           那天,Cheng Inn 载着我在营地范围里大概的绕了一圈,简单的向我介绍了营地里的一些地方和状况,过后再带我到小餐厅里用餐,并介绍了来自美国的 Julie 还有开朗的 Kiki  给我认识。在那种地方,那种情况,能够见到华人,感觉就像是见到了家人。

          过后,Kiki 夫妻俩又载着我一家,在营地外附近的小镇参观。开朗的 Kiki 不停的向我介绍,“在这里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那边可以买新鲜的海鲜,还有前面有很多小书局,可以买孩子的文具,再前面是女人街,另一边是男人街,后面............... ”一个晚上,认识了很多小店和买日常用品的地方。

         再过后,Poh  从另外一个营地,打了一个电话过来慰问我这个“新居民”。热情的邀请我一家过去她们的营地用晚餐,欢迎我们加入了这个大家庭。那天,除了认识 Poh 一家之外,也认识了 SikLee 一家。

        再过后的过后,在 Julie 家的晚宴中,又认识了来自加拿大的锻炼,通过锻炼,又认识了欣宁,还有 Kiki  的近邻,巧云,回国渡假回来的玉兰,新加入来自印尼的 Belinda,纽西兰的 Janice,还有随老外老公过来的 Angela 和妙丽,快乐、可爱的美燕 ..........我们的阵容越来越大。

             几个女人,很快的就熟络了起来。每个星期三,我们都会到小餐厅聚餐,聊天。偶尔会到Kiki 家和美燕家品尝她们烹饪的美食。假日时,带着家人一起到海边野餐,烧烤。遇到当中有人生日,大家就一起庆祝。渐渐的,之前的不安和紧张,早就已经不知所踪了,就这样在沙地阿拉伯快乐的过了两年。

            那一段日子里,忘不了 Kiki  三不五时送来亲手做的小兔包子,还有她最拿手的葱油饼和鼎边糊,忘不了 Julie  有用的育儿经验之谈,忘不了美燕的芝士蛋糕,菜粿和美味佳肴,忘不了玉兰温柔有理的话语,忘不了Belinda 分享的哺喂母乳经验,忘不了Angela 的旅游故事,忘不了Janice爽朗的笑声 ...........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衷心的感谢你们,在这一路走来的日子里陪伴着我,想告诉你们,沿路有你,感觉真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