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黑糖姜茶

         常常会收到远方朋友邮寄一些有用的邮件和资讯过来,我都一一的把它保存起来。经过一些整理后,把它存放到部落格里,再与大家共享。欢迎您把这些有用的资讯转达出去与您身边的好朋友分享。
-----------------------------------------------------------------------------------------------
                               

        小時候,著了涼,一流鼻涕,母親就連忙用老薑加黑糖煮成薑湯給我喝。甜甜辣辣的,趁熱大口大口喝下去,再蓋著被子發一場汗,感冒便不藥而癒!

         我因生產多又密集,一年一個,有一年還生了一對雙包胎,把身體弄壞了。平常經常頭昏眼花,而每個月好朋友來了,頭痛、肚子痛,量又多一拖就是十天半個月。看了許多中西名醫,均束手無策。病看不好,花錢受罪,一氣之下,乾脆不理他了。

         後來祖母教我在月經來時,不妨用黑糖和老薑煮水喝喝看,她特別強調多喝無害,黑糖能活血,薑是熱性的食物,在故鄉,婦女做月子都要吃些黑糖。

        老奶奶的話姑且聽之,月經來時,就猛喝黑糖和老薑煮的薑茶,想不到,小腹慢慢不痛了。好朋友量也少了,當然頭痛也消失了,比吃藥還有效呢!黑糖和老薑不但能治病,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渾身冒汗、舒暢無比。



黑糖紅豆湯 女性的好朋友黑糖能活血,紅豆能補血,故婦女月經來時或前後吃一些黑糖紅豆湯,會讓經期更順及減少疼痛,比使用藥物控制效果好。這種偏方花錢少又無副作用,不妨試試!


*(邮件来自GraceSz)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