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亚参叻沙

 

  
        女儿今早一睡醒,忽然问我说今天可不可以煮亚参叻沙给她吃。人在异乡,除了会想念家乡的亲人外,也会常常想念家乡的美食。

        换作是以前,我铁定会说“不!”因为要煮亚参叻沙是一件很庞大的工程,除了需要某些在马来西亚才买得到的特定材料外,还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烹煮叻沙的汤底,怎么可能说煮就煮?

        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因为有了简单又方便的包装亚参叻沙酱,什么时候要吃都没问题。烹煮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把酱料放进热水或是高汤中,再加入罐头吞拿鱼或沙丁鱼,根据个人喜好调理汤底的浓度,待汤煮滚后,加上濑粉和一些简单的配料,不需一个小时,一碗香喷喷的亚参叻沙就出现在眼前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