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谁比较笨?



        隔壁家有两个洋孩子,洋哥哥十二岁,顽皮好动,洋弟弟十岁,性格比哥哥内向。女儿和他们读同一所学校,也乘坐同一辆校车上学。每次放学回来,女儿总会投诉说,洋哥哥老是喜欢在车上欺负她。不是爱从后面拉她的小马尾,就是爱在语言上调侃她。

        一天,女儿放学回来,气鼓鼓的说,洋哥哥今天很没有礼貌,在车上一直对着她大嚷:“笨蛋,华人!”(stupid chinese),惹得车上的小朋友都笑她。妈咪连忙安慰她说:“哎呀,他真是没礼貌!不过,我们不跟他计较,只要我们知道自己不是笨蛋就好了。”

        女儿接着说:“对啊,我怎么会是笨蛋呢?他才笨啊!”女儿又说:“刚才我就跟他说了,我除了懂得自己国家的语言之外,还会说华语和英语,而他呢,就只会说英语,还好意思说别人笨!”女儿一口气说完之后,脸上还挂着神气的样子。

        表面上,告诉女儿说下次不可以再这样跟别人说话,因为这样是很没礼貌的行为。可是,内心里,却是为了这一番话而偷偷地为她喝彩,因为女儿不只反驳了洋孩子的调侃,还说出了马来西亚华人的骄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