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小手爱画画~2y7m

       调皮的小公主每天在家捣乱,从没有安静的一刻!偶尔妈咪在忙着时,就会给她穿上一件旧衣服,开着她喜欢的音乐,然后拿了一些颜料和几张白纸交给她,让她自己去画画。

       有时,小公主可以自己乖乖的坐在那,一声不吭地画着涂着,让妈咪可以享受一下家里难得的清静。
        
       2岁-3岁是孩子创造力旺盛的时期,也是珍贵的艺术活跃期,所以妈咪从不在旁边指挥,就让她意想天开,只是提供足够的纸张和颜料就行了。


       小公主就是喜欢这样乱涂乱画,妈咪尽量给她自由画画的空间。在这段期间,妈咪不会过多地指点和品评,也不教她画画技巧,因为妈咪现在面对的正是最有艺术表现力的艺术家啊!

她爱用手沾颜料然后随便乱画,想怎么涂就怎么涂。

这样不但可以培养她的创造力,还可以培养她的想象力。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妈咪就让小公主随心所欲地、自由畅快地、疯狂地画画,让她觉得绘画是一种乐趣,是一种满足,是一种愉快的游戏。

她的画带有很大的随意性,
画出来的东西只能是象征性的,妈咪根本就看不懂。

         小公主画完了,妈咪还要用夸张的表情称赞她画得真好!这样会使她对自己充满信心,让她的艺术之花开得更灿烂~

      孩子的涂鸦是珍贵的,没有任何的束缚、不受任何技巧或题目的限制。信手涂乌是最好的启蒙,不要在意她画的是什么?画得像不像?浪费纸张没有?随手乱画出来的就是最好的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