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给孩子的童话~圣诞节

      
       圣诞节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因为漂亮的圣诞树和圣诞老人的各种传说,给了女儿许多想象的空间, 所以女儿特别喜欢这个节日。

      记得女儿开始懂得“圣诞节”后,几乎每一年都要反复问妈咪:“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妈咪每次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有,圣诞老人生活在芬兰,每年圣诞节前都会给表现很好的小朋友送礼物。”


               李建莉老师在《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书中提到:
“家长稍稍花一些心思和时间,就可以让孩子有不同凡响的经历,让他的生活和世界焕发出奇异的光彩。儿童是天使,只有天使的世界里,圣诞老人才千真万确的存在;等他长大了,变成了凡人,圣诞老人就消失了,再也不来了。”“孩子不是为了‘长大’或‘成功’、‘成才’活着,孩子首先是为‘童年’而活着。我们要让自己的孩子有过做天使的经历,不要让他生来只能做没翅膀的凡人。”



      因此,妈咪愿意让女儿相信有圣诞老人、相信人间有爱、相信她的努力是会被关注和发现的。作为妈咪,当然也希望能尽最大的能力带给孩子快乐,留给孩子美好的童年记忆。所以妈咪是极其愿意帮孩子营造节日的快乐氛围。

      昨天上午,和孩子一起用准备好的装饰品将圣诞树装饰了一番。装饰品蛮多的,这些可爱的“小团体”沉睡了一年,就只有这一个月才可以出来亮相表演。


让女儿和小公主随心所欲的装饰它,


整个过程中,小公主粗手粗脚的,


女儿也欠缺美感和平衡感,
常常一个部分放得太多,另一个部分却空空如也,
但孩子觉得“美”就好了~

        终于把所有的挂饰全都挂上去了,好漂亮!
      快来好好欣赏一番吧~~ 坐在沙发上看著圣诞树,觉得有一种温馨。外头的冬天是冷的,但屋里是满室的温暖......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