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考试~教育的一部分

        在迎接圣诞节和新年来临之余,女儿这两个星期还忙着应付4年纪的年中考试。所以,这几天妈咪多了一份兼差,~做女儿的陪考书僮!

       女儿从小就喜欢看书,妈咪就在一旁陪读。到她开始上学时,她就要求妈咪陪她一起读书或做功课。只要妈咪陪她一起,她就可以很用心并很快的完成它。

        过后,因为有了小公主,妈咪比较忙,所以就清楚的让她知道,每天按时完成功课是她自己的责任,并培养她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习惯妈咪规定她每天放学回家一定要先把功课做好,然后自己检查一遍,过后等妈咪忙完了就会再给她检查一次。

       话虽如此,但每一次女儿考试,妈咪都会尽量抽出时间,陪女儿一起温习在科威特,没有补习班,也买不到所谓的“课外参考书”,所以妈咪必须要自己上网,根据女儿的课文纲要,搜找相关的参考习题。

        这些都是妈咪在英国教育网上搜到的数学试题,再由爹地打印出来。厚厚的一叠,女儿全做完了,没有任何怨言。她超爱数学题!

这一叠是英文理解题,也是从网上搜来的。

        至于英文作文,因为英国的英文水准比较高,所以就参考了从马来西亚买回来的6年纪范文。

         过后妈咪再上网看了女儿学校老师的写作要求,觉得这对一个8岁的孩子是有点苛刻了:

 

这是老师放在班级网络上的范文,当天的考题是
写一封信给朋友,向他描述你所经历的一场地震。”

            在学习的道路上,妈咪从没要求女儿一定要考满分或给她加负任何的压力,因为妈咪知道,考试只是教育的一部分,而不是孩子童年的全部。 但妈咪会教育女儿“玩要尽兴,学习也要尽力”,要她在学习上保有兴趣和动机,让她自己体会学习的成就感。

        妈咪常告诉女儿,她现在所付出的努力与学习,是为自己贮存将来面对生活中各种挑战的能力,而不是为了妈咪或任何人。在学习的路上,妈咪只不过是一个在她身边为她加油、鼓掌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