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用心爱孩子

     
     
     用心爱孩子,要多去了解孩子,多和孩子交流,做孩子的朋友,用自己具体的行动疼爱孩子,和孩子一块玩,多体贴原谅孩子,和她谈心,带她出去游,满足她的正当要求,这是孩子最高兴,最满意的。

    不要要求孩子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或者让孩子做很费力的事情,让孩子很痛苦,下次做同类的事她就很厌烦,让孩子尽力就行了,多培养孩子的兴趣和做事情的方法,指导怎么做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能一见孩子气就来了,就想批评,批评之前应先找点优点做表扬,他会很高兴的。这种教育方式是很真诚的,可以给孩子以自信,以力量,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和孩子谈心、交朋友,让孩子信任自己。其实孩子的所作所为、一切行为表现都是有一定原因的,可以找到发展诱因的,多去了解,多去观察,抓住问题症结才能把问题解决好。对孩子一定要充满关切、真诚的态度,这才能和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让孩子体会到你的真爱。

    用心疼爱自己的孩子,给孩子更多的自由空间、体验机会,鼓励他们自己去发现,去探索,去实践,去懂得生活的复杂与艰辛,获取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收获。让他们学会珍惜,学会包涵,学会争取,学会坦然地、勇敢地面对困难。

  用心疼爱孩子,教给孩子的是知识,留给孩子是智慧和才干。提高孩子的生活能力、做事能力是最重要的,而那些家财万贯对孩子来说只不过是过眼烟云,并不一定给孩子带来真正的快乐。

(转贴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