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生病康复中~3y7m

       前几天,小公主从学校回来后就病倒了。在家休息了2天,烧退了,咳嗽和伤风的情况也开始好转。星期六早上,爹地说,小公主在家里关了几天,闷透了,不如带她到超市去逛逛。妈咪看看小公主的病况好了很多,精神也大好,所以不多加考虑就决定去了,血拼啊,谁不爱?

         血拼完了之后,回到家时,大家都觉得饿了,妈咪顺手把爹地买回来的烧鸡放在饭厅后,就立刻到厨房去给小公主准备她的午餐了。可是,当妈咪从厨房出来时,看见小公主的手上竟然拿着一只鸡腿,在大口大口地吃着。哎呀,生病才刚痊愈,竟然在吃着这油腻腻的烧鸡腿!而且,她的咳嗽还没完全康复呢,怎么能吃鸡肉?

          妈咪赶紧把她手上剩下一半的鸡腿给骗过来,在还没松下一口气,姐姐就在一边叫说,妈咪,你看,这边还有一支鸡腿骨头呢!我的妈呀,原来小公主竟然已经吃掉了一只鸡腿,手上的这鸡腿是第二支了@@........看着她满手、满口的油脂,妈咪知道,这次糟糕了!

         果然,事情就如妈咪所预料的,原本好转的病情,在下午就开始转劣,咳嗽加剧,就连鼻水也“长流不息”。因为一直咳个不停,结果晚餐小公主一点儿也吃不下去,间中也因为咳嗽而呕吐了几次。那一整晚,小公主就一直咳、咳、咳地没停过,而且体温又开始往上升了,38.7度,所以妈咪只好一直不停地用冷毛巾给她降温。

         好不容易挨到天亮,送了女儿去上学,又再给小公主请了一天假,然后就赶快带着小公主去给医生检查了。看到小公主昨晚咳嗽的状况,妈咪很担心她会像之前一样,肺部感染。还好检查后,医生说是普通病菌感染,加上气候转变,多喝水,多休息,很快就会痊愈。呼........还好不是妈咪最害怕的肺部感染。

         妈咪问了医生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不吃退烧药吗?医生说,若是小公主的精神状况没问题,咳嗽和伤风的病情也能够控制,就可以不吃退烧药,所以医生就只开了一罐咳嗽药和一小瓶的伤风点剂。但是,医生有补充说,若是小公主服用了咳嗽药40个小时后,病情没有好转的话,就必须再回到医院检查,到时候不只要服用退烧药,还要服用抗生素呢!所以,小公主一定要加油,加油,加油!

         今天,是服咳嗽药24小时后,小公主的病情已经好转,没再发烧,咳嗽次数减少,伤风的病况也逐渐改善。早上醒来,她坚持说今天想到学校上学,怎么也不肯留在家里休息,妈咪没办法,给她吃了早餐后,就让她去学校上学了。离开学校前,妈咪特别交代了老师,请老师多加注意她。

          希望,再过一,两天,小公主就可以真正地战胜病菌,精神饱满、健健康康地去上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