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小公主病倒了~3y7m

        都说了,秋天是病菌最容易传播的季节。科威特的秋天比平时干燥很多,加上风又大,常常都会看见沙尘滚滚的现象,这些都是细菌成长的有利条件,也比较有利于细菌传播。从上几个星期开始,每天早上送小公主到学校时,总是看到很多小朋友不停地在咳嗽,甚至呕吐,心想,就算小公主的抵抗力再好,也难免会受到感染吧?妈咪能够做的,就是尽量给她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这个星期,发觉学校里的病菌传播得更厉害了,除了小朋友外,学校的几位老师和助理阿姨们也不时在咳嗽,就连小公主的班主任前两天还请了病假呢!在这样的环境下,妈咪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小公主很大机会也会被病菌感染。

        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昨天,去学校接小公主放学时,发觉她和平时有些不一样,她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妈咪。老师也告诉妈咪说,小公主她一整天都静静地,不说话,也不活跃,还摆了一天的臭脸。回到家,给她吃了一些粥不久,她就呕吐了起来,也开始流鼻涕和咳嗽,眼睛还“水汪汪”呢,嗯,是病菌感染的征兆了。

        让她喝了一些水和益菌,睡了一会,发觉她的体温开始上升,测量了体温,38.6度,妈咪给她用毛巾搓揉头部和身体降温。昨天一整个下午,她就一直在睡睡醒醒中。晚餐吃了一些粥后,因为咳嗽结果又把粥给吐了出来。过后,吃了半个苹果代替了晚餐。

        昨晚临睡前,体温继续上升,妈咪不停地用湿毛巾给她降温,半夜里也给她喝了好几次温水,直到凌晨3点多,小公主的体温才开始下降。早上,送女儿去上学后,顺便也替小公主请了一天假。

       早上醒来,测量了体温~37.6度。
给她喝了点温巧克力+益菌。
休息一会儿,小公主说要吃水果,
妈咪给她准备了一些香蕉当早餐。

一边看电视节目,一边吃早餐,
看她多开心,一点儿也不像在生病!


鼻水和咳嗽还在继续中,
但精神看起来比昨天好多了。

希望再休息多一天,小公主就能战胜病菌,
让这一次的发烧可以再提升她免疫系统的效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