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2011音乐会~手玲表演

        女儿盼望已久的2011音乐会终于到了。 NES小学音乐会于21及22日在学校礼堂拉开了帷幕,为了这场晚会,全体参与表演的孩子和老师们准备了很长时间。


 
       虽然不是周日,但是家长们还是准时的穿着正式服装前来聆听孩子们的音乐会。因为请柬上声明,5岁以下的孩子不能进入礼堂,所以爹地得在家陪着小公主,只有妈咪自个到场观赏。


女儿当晚也参与了演出,呈现 hand bell(手玲)表演。

5,6年纪的同学表演二重唱加手语,整齐的动作,
和谐的队形,让观众目不转睛。

合唱团的演出由学生乐队伴奏。

5岁班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动听的“Peter Pan”主题曲。

轮到女儿的手玲表演了。手铃按音高依次排列,
每个成员负责2个音相对的手铃(女儿负责4个),
谱子上出现这个音时就摇响对应的铃。

     因为女儿要负责4个手玲,她担心自己会数错节拍摇错玲。
手铃的外形和普通的摇铃相仿,里面有一些可震动打击的部件,通过摇动,震动空气,撞击手玲发音。



  手铃摇动时声音清脆;加上老师的钢琴伴奏,
两种音色应和,有种特殊的、庄严的美感。

每一个成员都要在精确的时刻举起手摇响一个铃,
精巧的动作与手臂摇铃时划出的优美弧线互相结合,
呈现出既流畅又有很强和声效果的音乐

手鈴是一种独特的乐器,需要由几个人合奏,
是一种合作性非常高的表演艺术,
团员的默契和团队精神非常重要。

笛子吹奏“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6年纪同学的吉他演奏。

4年纪同学合唱“I Won't Grow Up" 及 "Solla Sollew"

       音乐会的过程中,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打电话,没有人走动;每一项表演结束时,观众都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及欢呼声,大家都为孩子们的投入而感动。

 两个小时的音乐会终于圆满结束,200多位演出的孩子再次站在台上,接受校长和老师的现场赞扬及家长们响亮地掌声达两分钟之久,这是西方的一种礼仪。


孩子从小就在公众面前表演,
心理得到的锻炼是自然的、丰富的;
她得到的赞扬是她一辈子的财富!

   
     在这场音乐会,家长和
老师对学生的态度,对个体的尊重和赞扬是公开、大方、毫不吝啬、甚至是夸张的!任何一个没有自信、内向的孩子在这鼓励之下,都会变得大胆、大方起来。
外国教育重视培养孩子在各种场合得体地表现自己,所谓得体,我想,自信应是其中一个涵义。无论在学校、家庭还是公众场合,这都是一种共识,所以外国人才有性格直率、开朗的一面~我欣赏教育的这一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