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Eid Al-Adha ~宰牲节

        Eid Al-Adha是伊斯兰教的重大节日之一。阿拉伯语“Eid Al-Adha”的意译为“献牲”,即宰牲献祭的意思。今天清晨五时,科威特所有的清真寺就传出音乐,召唤信徒进入寺里祷告吟诵《古兰经》章节,所有的穆斯林都盛装赴寺参加会礼。
   ........................................................
                 宰牲节的起源:据说有一天夜里,易卜拉欣圣人梦见真主命令他亲自宰杀自己的爱子伊斯玛易勒作献祭,以考验他对真主是否忠诚。第二天早晨,易卜拉欣圣人决定将自己的儿子带到郊区献祭,以执行主命,当他向儿子说明原因后,儿子毅然的说:“爸爸,你执行真主的命令吧,我会忍受一切的!”。

        父子俩来到了旷野,儿子黯然的等待着归真,父亲坦荡的准备兑现虔诚的誓言,只听到“咔嚓”一声,只见两寸半的刀光一闪,他觉得儿子生灵已去,自己执行了真主的命令,心里处于无限的慰籍之中,然而就在这时,耳边出现了儿子的话语:“这是怎么回事呀?父亲”易卜拉欣睁眼看去,却见一个羊头滚落在地,儿子却安然无恙。

        原来,当真主觉得他们父子俩都成功的接受了考验之后,及时派遣天仙拉来一只羊,代替他儿子成了祭品,它的意义就在于以宰牲代替了宰人,从此古老的阿拉伯世界,结束了以人献身而祭神的愚念,为了纪念这一动人的历史事件和感谢真主的恩典,伊斯兰教规定:每年的教历十二月十号为宰牲节。                    
                                                             (资料来源:老米MS
...........................................

       虽然我不是穆斯林,但今天一早,还是应邀请到马来西亚 驻科威特大使馆一起参加了这个盛会,并大开了眼界。因传统的宗教习俗,在过宰牲节时,凡是有条件的穆斯林家庭都要买活羊来宰杀。


小公主发现了花园里有几只可爱的绵羊.........

宰牲礼未开始,就有很多人围观,

马来西亚大使也在一旁观礼。

把绵羊的脚绑好后,宰牲献祭大礼就开始了。


动手的那一刻,不忍心看下去,
赶忙带着孩子离开.........
过后再倒回来时,绵羊已经倒地了。



宰牲礼毕,有条件者将其中一份牲肉施散穷人,
一份馈赠亲友,一份留为自用。

 For the loved one you are missing this Eid ul-Ad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