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地铁站艺术

        新加坡的地铁系统极其方便,几乎可以到达新加坡的任何地方,并且还能让旅客欣赏到大城小市各地区的美景。新加坡地铁线分NS(南北线)、NE(东北线)、EW(东西线)三条,地铁站的规划非常科学合理,标识也很清晰。

        另外,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新加坡政府为了让艺术走进平民的生活,特别邀请了19位当地艺术家,在新加坡各地铁站进行创作;将绘画,雕塑,书法等作品融入地铁站内的地板,梁柱或墙面,让地铁变为流动的艺术长廊。

        这里的每一个地铁站都有自己的装饰风格,尤其是一道又一道美不胜收的独特壁画艺术,让人仿佛走进了艺术馆。真没想到,在地铁站里还能欣赏到这些特别的壁画,可说是新加坡的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有浮雕瓷砖墙壁,

也有马赛克壁画。

 
最诗意的地铁站~以书法介绍牛车水。

哈~来到了飞禽公园,

栩栩如生的鸟儿。

又去了大森林........

         
看到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

还有可爱的猴子。

 

地铁站艺术的表现方法多样化,
每一站都值得停下脚步看看。

      新加坡的地铁,
是世界上最清洁的运输系统之一,


 几乎可以到达新加坡的任何地方,

地铁站的标识也很清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