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T is for Tiger ~芝士面包+蘑菇汤

        服用了3天的咳嗽药,小公主的咳嗽症状好了很多,但因为她不肯让妈咪给她放鼻子点滴,所以还有少量的鼻水继续地流着。或许是咳嗽药的作用,小公主低落的情绪还没完全好转,每天都摆着一张臭脸,像是全家人都欠了她似的。昨天,爹地尝试逗逗她,结果小公主不高兴地说“我不跟你好,因为你把我关在厕所里!”哈,妈咪心里暗自偷笑,爹地想不到他也有今天吧?

           今天,决定不再给小公主服用咳嗽药,剩下的,就让她身体里的抵抗力去应对了,怎么说,妈咪还是不愿意让孩子吃进太多的药物,3天的咳嗽药,够了。像医生说的,让她多喝水,多休息,下午到屋外晒晒太阳,多走动、走动,很快地就痊愈了。(妈咪发觉外国医生大都不鼓励孩子生病时服用药物,更不会随便开抗生素,这一点,大马医生还真要多学习。)

         这一周,学校教了一些英文字母,大致上是一周学2个字母。除了通过画画和游戏来教学外,老师还把英文学习融入了音乐里。像昨天,妈咪到学校接小公主放学时,发觉孩子们在课室里快乐地唱着“Tiger Song”。更意想不到的是,班里的孩子们都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老虎!

画了老虎脸后,老师给每一个孩子拍照留念。

然后,老师把孩子们的相片整理好,贴在教室外的墙上。

看到小公主了吗?

 
画了老虎脸的小公主回到家后,
还不停地表演给妈咪看,
她一边唱着歌,一边跟着音乐做动作,太可爱了。

 
小公主“妈咪,你也来做Tiger,要这样"Wow~~"!!”

小公主“要很大声的"Wow!!!",这才像Tiger.........”

 
玩了一阵,当妈咪说要帮她把脸洗干净时,
小公主就不高兴了。
看她那张老虎脸,有够臭的!

 
          这几天,妈咪还是照样一早起床为孩子准备便当,但因为小公主病了,所以没心情拍照记录。今天准备的,是简单的芝士面包和蘑菇汤。

         本来是打算给芝士面包夹上煎蛋,但女儿说妈咪这几天要照顾闹情绪的小公主已经很累了,所以叫妈咪不需太麻烦,就让她带芝士面包去学校就好了。只是,妈咪觉得只吃面包会太干,所以临时又给她准备了一些蘑菇汤,让她可以沾面包吃。

        乖巧的女儿,妈咪常常因为要照顾顽皮的小公主而忽略了她,还好她一点儿也不介意,还很体贴妈咪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