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世界末日 + 冬至~2012

  前几天打电话回家,和阿嫲闲聊中提起了12月21日世界末日,阿嫲说,会不会真的末日还不知道,不过那天肯定是冬至,提醒妈咪记得给女儿和小公主搓些汤圆。

   汲取去年走完整个科威特都买不到糯米粉,今年妈咪在回国渡假时,很“醒目”地买了2包回来,所以,今年也可以和大家一样,在冬至时吃到软绵绵、甜滋滋的汤圆。

   12月21日~世界末日,窗外的大雨从昨晚就像倒水一样下个不停,7点多的早上,外头还是黑漆漆的一片,暗想,难道真的会像“传言”所说的一样,地球会在漆黑的世界里渡过几天?可是,屋里的灯是亮着的,电源没有问题嘛!还好,到了8点多,雨停了,天空也开始露出了蒙蒙的光。

既然世界没有末日,那么我们就来庆祝冬至吧!冷冷的冬天,就来煮一锅红豆糯米汤圆。先煲了一锅红豆黑糯米汤,然后再准备了一些糯米团,让女儿和小公主去搓汤圆了。

   妈咪小时候最喜欢过冬至,除了那个时候是学校假期外,我们还可以搓汤圆,吃汤圆,晚上还有一顿很丰富、很丰富的晚餐,那一天的节日气氛就像是在过年。

每年,在冬至的前一晚,阿嫲总会在晚饭后拿出一个大竹匾摆放在饭桌中央,然后把糯米团放在一个干净的盆里,我们一家大小就围桌而坐一起搓汤圆。阿嫲先把粉团分捏成长条形,再掰成一个个小短截,然后就由我们这些孩子把汤圆搓圆。我们边说边笑,很快地,一个个雪白的汤圆就在竹匾中围成一圈又一圈。

而现在,妈咪把这个传统让女儿和小公主延续下去。

瞧,她们两人搓的汤圆有大有小,
有圆的,也有扁的,
过后,还做了几个可爱的小熊猫。

冬至吃红豆糯米汤圆,
不仅含有意义,也能暖活身体。

学以前外婆常讲的一句话:
“吃过了汤圆,又长大一岁了。”

  晚上,妈咪没办法像阿嫲一样,给家人准备一顿很丰富、很丰富的晚餐,只是动手做了一些饺子,

再加上一些火锅料,大家围成一桌吃火锅。 

  终于,世界末日过去了,冬至过去了,去马来西亚一个星期的爹地也回来了,除了“走私”5kg的猪肉回来外,还买了一堆大马特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