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沙尘暴+病菌~来袭

        从上个星期开始,科威特就一直笼罩在沙尘暴的侵袭之下。沙尘暴侵袭,空旷的沙漠地区捲起了大量沙土,使到四周的空气变得浑浊,能见度降低,最令妈咪担心的是空气质素也变得非常恶劣。

        女儿上个星期一放学回来,就开始咳嗽,不舒服,到了晚上还发烧了。妈咪给她喝了大量的水和蜂蜜,半夜也一直用温毛巾给她搓揉头部和身体降温,到凌晨时分,烧才退下。第二天一早,爹地就立刻带她去看医生了。

        医生说她的喉咙发炎了,开了抗生素,说一定要吃。妈咪是很不希望女儿吃抗生素,但她从小就气管敏感,加上现在科威特的空气质素实在太糟糕,所以爹地劝妈咪让女儿吃了比较放心。

       好几天,因为沙尘暴,早上从窗外映进屋内的是昏黄的光线,就算是在屋里,空气还是弥漫着刺鼻的干燥尘土的味道。

       掀开窗帘的一角向外看去,中午时分也没有见到太阳的光影,游泳池里堆满了黄澄澄的沙土。

         家里的门窗都关的密密的,但是细细的浮尘还是弥漫了整个空间。窗台上、地板上、家具上、甚至床上都布满了细细的如面粉一样的黄土。这几天,妈咪就是一直不停的抹、抹、抹。

         星期三,女儿的病还没痊愈,又轮到了小公主开始咳嗽,发烧,但妈咪还是坚持不给药。一直到星期六,小公主的病情没有好转,而且咳嗽加剧,所以只好带她去看医生了。

         去医院的路上,整个街道静悄悄的。车外,除了风沙咆哮的声音,还能听到沙石打在汽车玻璃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哀鸣......

        因为小公主上个月肺部受细菌感染而入院,所以医生劝妈咪在这风沙暴侵袭的时刻不要再坚持不给药,结果最不想给孩子吃药的妈咪,再次在及不愿意下,给小公主吃了3天的抗生素(退烧药和咳嗽药没吃。)

 
         在家休息了4天,星期一让女儿去上课,没想到7点送她上了校车,科威特政府在7点15分下令所有的学校休假一天,结果校车又把她送了回来。

          一直到昨天,黄风才开始有停下的征兆,到了晚上,笼罩在茫茫黄沙中的科威特才逐渐看到影踪,朦朦胧胧的浓雾世界也开始恢复了原状。

有感而发:
       各国都在遭受着各种极端的天气,这意味着我们的环境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了。大自然并不是在向人们示威,它其实是在惩罚,惩罚那些不珍惜它的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