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漂亮“免疫力”

        与身形健硕的外国孩子比较,女儿的个子明显的比她的同学瘦小,加上拥有华人特有的小眼睛和不高挺的鼻子,所以常被同学拿来当话题。

        为了不影响她的心理和自信心,妈咪就悄悄地给她加注了漂亮“免疫力”。告诉她:人的外貌是天生的,我们无法决定,也无法改变,但是我们能够改变我们的内在让自己变得更好。

        妈咪知道小女孩在青春过度期会特别注重外表,或是以一个人的外表来判断好坏。所以为了防患未然,从小就灌输她“一个人的善恶,不是靠外貌来衡量”的观念。

         妈咪不希望孩子将来会盲目的追求外在的价值,也不希望孩子为了去迎合别人的看法而失去了自我。观念的灌输,除了常常挂在口头上,妈咪也尽量在生活中以身作则,给孩子真正的示范作用。

         偶尔,学校的同学还是爱在女儿外貌的话题上转,但女儿会自豪地说:“我是华人,当然要长有“华人样”。我虽然不算很漂亮,但我很可爱,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很健康,很smart,所以你才想要和我交朋友!对吧?”瞧,她对自己,可是信心满满的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