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女儿的假期生活

      
       女儿一个星期的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在两个月前,原本计划好了假期要带孩子出国旅行,去看雪花、做雪人,无奈小公主的一场病,还进了医院,一家人为了她,取消了旅行,亏了定钱,乖乖地呆在科威特!

        除了没有出国旅行外,女儿的假期活动还是免不了在“吃”、“喝”、“玩”、“乐”中渡过。欣慰的是,难得的一个星期,妈咪和她一对一独处的时间多了,这对逐渐长大的女儿来说,是妈咪和她绝对需要和珍贵的。

       
          每个中午,小公主午睡的那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是女儿拥有妈咪100%的独处时光。有时,母女俩躲在厨房里,开着轻柔的音乐,悠悠地享受着美味的芝士蛋糕和热可可,一起讨论着晚餐要煮些什么;

蜂蜜罗汉果龟苓膏
或是一起动手做些甜点,一边听女儿谈着她在学校的趣事,甚至是和妈咪分享她的内心世界;

秋天
         有时,两人就静静的窝在沙发上,各自看着各自的书,什么也不说,待看完后,再听听女儿对书中的故事感想。妈咪觉得这样的独处时刻很重要,是营造亲子之间一个很好的沟通情景。

        除了和妈咪有更多的独处时光,妈咪也趁机让女儿变成妈咪的得力助手,把小公主交给了她。

通过玩乐,让她们两人也有机会好好的相处。

 
时间不需要很长,半个小时左右就够了。

        假期里,我们还一起看了3部很不错的卡通节目。陪着孩子看时,我们一起笑,一起紧张,一起对故事中的某段剧情做讨论,妈咪还在适当的时机把一些道德伦理和价值观提出来,让她去思考。(再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