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当 3+1 时......

          记得小公主出世时,妈咪还是像当初生女儿时一样鸡手鸭脚,毕竟两个孩子相差6年,之前所有的经验都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生了小公主,身边很多人都会问:  “老大会吃醋吗?”“她会故意哭闹,情绪不稳定吗?”“她会欺负妹妹吗?”......等等等类似的问题,而我的答案只有一个--- “没有”。
 
       还有朋友说,要替老二买礼物送给老大,但妈咪觉得没这个需要,因为“妹妹”就是送给老大最棒的礼物了。

         还记得每次去做产检,妇产科医生一再提醒,女儿独自拥有了妈咪和爹地6年,忽然多了一个妹妹来和她分享原本只属于她的疼爱,生活和心理一定会有所改变,一再吩咐妈咪不可忽略。

一直到小公主出世后,
女儿的平稳安抚了妈咪的担心和忧虑。

        如果孩子之间会发生吃醋,吵闹,这也算是正常吧?妈咪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坦然接受这正常不过的情绪了。

加上,女儿当时已经6岁了,
她是以欢欣、期待的心情接纳妹妹的。

        因为了解到孩子会有这种疑虑,所以妈咪在小公主一岁前的时期,会花较多的时间与女儿玩,好好的陪她,也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让她知道妈咪对她的爱并没有因为小公主的加入而减少。

         家里由三人行变成四人行,很多事情要学习。

两年多下来,女儿比妈咪预期中表现得更好。

小公主慢慢长大,两个孩子之间难免会有冲突,

所以妈咪在处理的时候会特别小心,


以免造成孩子心理的不平衡。 

        虽然孩子是照书和亲友的经验养,但妈咪还是会很努力的让孩子在身心平稳中长大,因为只有安定平稳的情绪,孩子才能够拥有健康与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