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彩色的蛋,彩色的心情~2y10m


         因为沙尘暴,小公主已经被“关”了一个星期,开始觉得不耐烦,一直吵着要妈咪带她出去走走。所以,妈咪只好找一些事情让她去忙。之前收集了一些蛋壳,现在正是拿出来给小公主上颜色的时候了。

        小公主开始做了。第一次做蛋壳彩色,妈咪担心她还没上好颜色就把蛋壳给弄破了。但妈咪的担心是多余的,小公主她很小心。

        这对大人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对孩子的小手来讲,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和专注力。

        刚开始,妈咪为她调好的颜料很难上色。所以小公主干脆从颜料罐里沾了颜色,不加水直接上色,嗯,这样反而更好。真高兴看到小公主懂得从实践中会修正缺点。

      在整个过程中,妈咪不会去干涉孩子,或给任何意见,让她自己随性去做。


真棒!一点一点地,慢慢地,不知不觉彩蛋快涂好了。

孩子的好奇会带着她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向前。

         其实妈咪本来打算让小公主把蛋壳涂上单一的颜色,然后再加上一些其他颜色的小点,做斑点蛋,但小公主把蛋壳涂成七彩了。

        以孩子为主的活动中,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妈咪随机应变就好啦!3个彩蛋,让小公主和妈咪拥有了2个多小时的彩色心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