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中东的传统长袍

家在科威特------ Part 8




科威特是个典型的热带沙漠气候国家,境内多是沙漠,气候炎热干燥,偶尔在起风季节还会遇到风沙暴,所以本地人多数都是身穿长袍,脚穿拖鞋出入。在这里,到处可见到女人们穿着黑色的Abaya黑袍,男人们则一身白色长袍,让你处身在一个黑白分明的国度里。

         Abaya 黑袍是阿拉伯女性传统的服装,做工简单。长袍几乎是直统的,下摆稍微宽大些,像一件宽大的黑斗逢。个人可以根据喜好,在衣袖、领口或裙摆各部位绣花或是加上一些闪亮的小饰物。


        对当地女人来说,穿着简单的Abaya ,戴上大大的太阳眼镜,再佩戴着各种浮华的名贵首饰,就是最时尚的服装打扮。


         Khandura长袍是阿拉伯男性的传统服装,衣袖宽大 ,袍子长直脚面,无尊卑等级之分,是平民百姓的便装,也是达官贵人的礼服。长袍不但能阻挡烈日的照射,还能把外面的风吹进袍内,形成空气对流,使人觉得凉爽舒适,在起风的季节时,还能抵挡四处流窜的风沙。


        长袍历经千载不衰,证明它对生活在炎热沙雨的科威特人有无法取代的地位。科威特人在生活实践中摸索出,长袍比其他式样的服装更能抵御当地恶劣的气候。



    

                               *  科威特的水塔群》          * 宏伟的科威特大塔》

                               * 荒漠中的甘泉》               * 星期五市场(一)

                               * 木船饭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