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南非之旅~往动物天堂出发

2013年2月25日
南非彩虹之旅~第三天



         到南非旅游,主要就是冲着这里的野生动物和保护得很好的生态环境而来,在抵达南非的第三天早上,我们就开始往动物天堂~Kurger National Park (克鲁格国家公园)出发了。

Kurger National Park 创建于1898年,是当时的总督Mr. Paul Kurger为防止盗猎而开始规划的,为了保护Sabi河岸的野生动物,即宣布此地为保护区。经过100多年的努力和演变,现今Kurger 国家公园占地约2万平方公里,长约360公里,宽90公里。   该保护公园原来仅位于南非的Mpumalanga省及Limpopo省,2002年将边界拓展使公园能够北接Gonarezhou National Park,东接 Great Limpopo Transfrontier Park,将3大公园连成一气,使动物的移动范围大量增加,并可以毫无阻碍地自由迁移。国家公园所属范围用电网围着,共设有9个门让游客进出,是全世界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也是南非名气最响的国家公园。(资料来源:翻译于Kurger National Park旅游书)

因为野生动物出没无常,不能保证一次就能看到,所以为了能够看到更多的野生动物,我们在保护公园里住了3天2夜,一共去2个不同的动物保护区看野生动物。带着兴奋与期待的心情,孩子已做好准备进入丛林,体验被大自然包围、感受与野生动物擦身而过、学习如何与野生动物和平共处........


早上5点多,2人自动自发起床梳洗
吃过简单的早晨,准备妥当后,
开始踏出探索远古丛林的第一步了!




车子逐渐离开城市


路过了贫民区,和城里造成鲜明的对比


贫民区里的黑人在空地上摆摊


那些房子都是低矮又窄小的铁皮屋
勉强可以遮风挡雨
可以想象晚上睡在里面一定会冻得瑟瑟发抖

 


车子继续前进,

大约500Km的路程........


除了陆路交通,
也可乘搭小型飞机前往保护公园


但会错失沿路上这些迷人景色


沿途经过新建的黑人住宅区


还过了一些收费站


乘车时间虽然很长,但外面的风景没让人失望


在途中的一个休息站


厕所外墙是一大片的地图


在密密麻麻的地图中寻觅
 看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油站外头的惊喜~迷你动物园!


隔着玻璃窗往外望,


那一大片自然的色彩让人心旷神怡......


继续上路~
一边欣赏车外的美景,
一边享用点心~芝士土豆puff

走在南非高速公路,
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大片的大草原

漫漫草原之间点缀着翠绿的树木

沿途中,两人忙着看路牌


再埋头研究地图


给单调的路程带来不少乐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