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南非之旅~Rhino & Lion Nature Reserve

2013年2月24日
南非彩虹之旅~第二天


多年前的一部“上帝也疯狂”(The Gods Must Be Crazy)让我见识到非洲的荒阔和苍凉,还有片中男主角历苏那纯真和友善的非洲黑人,更激发了我想要一探非洲大陆那广袤无垠的强烈渴望。今年,因为孩子在学校认识了南非,被那里的野生动物和色彩迷人的艺术深深吸引,所以一致同意把我们今年的亲子旅游目的地钉在了南非的地图上。

到大自然的森林探险、搜寻动物,是我们这次出游的主要目的,所以在抵达Johannerburg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向位于约堡西北30公里处的Rhino & Lion Nature Reserve出发了。这犀牛和狮子自然保护区属于世界文化遗产(World Heritage Site)之一,它不仅保存了许多珍稀野生动物,也致力于促进野生动物的繁殖。

在入口处买入门票
成人-R130 , 3岁以上儿童- R90
(Rm 1 = R 2.90)

这是一个自驾车游览的野生动物园,里头的动物都是野生的,游客必须非常自觉地遵守园内规定,不可擅自下车或者招惹动物,车子的窗口也不可随意打开,否则会非常危险。


经过这个高电压的铁门进入保护区后,
搜寻动物活动就开始了。

刚走不久,就看到几只鸵鸟在草原上跑来跑去

这只大鸵鸟朝我们翩翩地走来,
那步态像个贵妇一般

这个保护区覆盖面积有1600公顷,
是一个私人拥有的禁猎区

我们在里面开车也绕了2个多小时

几头犀牛在草原上吃草,

非洲“Big 5”的其中一员

旁边也吸引了一只鹿

 
南非的野生动物是幸福的,

无需担忧人类会捕杀它们
  
它是“主”,我们是“客”,所以要让它先过马路!

 
野生动物园与动物园的区别就是被关的对象不同

动物园是把动物关在笼子里,人在外面观看

而在野生动物园,人是被关在车里

动物是在大草原里恣意撒欢的

雄鹿的角又长又尖,很有架势

几只斑马在草原上小跑

一群在山坡上吃草的非洲大水牛Buffalo

这种水牛具有很强大的杀伤力,甚至能够杀死狮子等大型猎食动物。它们是南非“Big 5”动物中的一员,据说也是“Big 5”中最危险的动物。

 
这是很凶残的野狗,

 
一群野狗进攻狮子,
狮子偶尔也会被野狗打败呢!

没走多久,就发现前面的树下有几头狮子

 
非洲之王和它的爱妃们在树荫下乘凉

 
看得差不多,正想要往出口处去时,突然发现一个庞然大物就在眼前,把妈咪吓了一跳,无法控制地叫了起来“快停车!”

看见了吗?一头白雄狮趴在那儿休息。我们的车子在它身旁轻轻地停了下来,与“百兽之王”如此近的接触,令我们激动不已。


如此近距离地看白狮子对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心中不免恐惧。别说它袭击我们,那怕它站起来,我们都会打颤。Chee Kong 说,狮子是晨昏或夜间活动的动物,大白天是它睡觉的时候,现在是被我们惊扰醒了,所以也懒得搭理我们。

待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