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南非之旅~走进南非新唐人街

2013年2月23日
南非彩虹之旅~第一天

         傍晚6点左右从机场出来,连人带行旅地跟着Chee Kong到了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东区,去参观非洲的第一条唐人街,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唐人街。


         路程中经过一些住宅区,发觉一些建筑楼、住宅区甚至街名都以中文标写,像“唐人街”、“温州楼”、“浙江村”等,从这些上看出,那里的华侨是非常具有忆乡情怀,且团结一致,对于他们能够在陌生遥远的异国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觉得非常可敬!

         2010年,约翰内斯堡市政府批准在这里建造两个大型的“唐人街”牌坊,自此,这里就成了非洲第一条“唐人街”。

    看似一条普通的街道,沿街店铺林立,

店口写着的中文招牌,
让人不难认出:这就是南非的唐人街了。

   街道长约610米,两旁坐落着不少的店铺,
包括超市、酒楼、宾馆、书店、网吧、发廊等等。


   这里虽然远称不上繁华和热闹,
但各商家生意倒也兴隆。

    街两边的店铺全部是中文,
进进出出的,全是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
在异国他乡感觉是亲切的。


这座有古典式风格的建筑与唐人街相呼应。

就连警局的招牌也用中文字

      一位店主说“在南非好赚钱,但要冒风险。形象一点说,在这里挣的每一分钱都是从歹徒的枪口下得来。”


在这里买了一些中式糕点,
这个糯米炸糕特别好吃
有咸味的叉烧馅和甜味的红豆馅

在回去科威特前,
又再次来到这里“办货”,
买了3kg的猪肉、几包豆腐、豆腐卜、苦瓜......


爹地说,若是有时间的话,
与这里的老居民“饮杯茶,吃个包”,
让孩子听听老居民叙述从家乡到遥远的异国
发奋图强的亲生经历故事,远胜她们读十年书



网络资料:

        新唐人街筹建之初,大家都是各顾各,即便是明知自己同胞正在街上被抢,也都无一过问。2003年一年当中发生的两起命案,让这里的人们幡然醒悟,不能再“各人自扫门前雪”了。随着唐人街的正式注册和管委会的成立,这里的安全形势不断好转,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尚没有发生大的抢劫案和命案。管委会雇了共计15名持枪保安维护这里的治安,白天执勤者9人,夜间执勤者6名。在这条街的两头和中间位置,各有一个执勤岗楼,能让他们登高望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