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其实不想“回”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一个多月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带着万般不舍的心情,8月23号早上,带着孩子、拖着行李,无奈的跟着爹地乘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回到了科威特,尽管心里是不想回去、尽管女儿和小公主也一直说要留在阿嫲家。

        在国外呆久了,身心里充满着一种异乡客的疲惫,虽然说,科威特有自己的“家”,可是每次回去时,心中却会有着莫名的孤独感和伤感,需要几天的恢复期让自己低落的心情沉淀。总是觉得,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在那里,那里才是自己的家。

        回国渡假前,和女儿拟定了一些计划和行程,可是现实生活中,总是不能事事尽人意,结果,一些想去的地方去不成、一些想见的人没见到、一些想吃的美食没尝到、一些想做的事情没办到.........反而是一些不想发生的事情却偏偏发生了,让这次的回国旅程无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心里觉得欣慰的是,这次回国,看到阿嫲还是那么年轻,没有太多变化。听着阿嫲慢慢的叙说一年里家里发生的大小事情,我总是听得入神。看到家里的家人也都是那么地开心,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与家人的团聚、结伴外出游玩,一切是那么地其乐融融。还有与网友的第一次网聚,也让我觉得暖意浓浓。

          我想,我是一个很恋家、念旧的人,所以,我珍惜那份与家人、朋友相处的快乐。这段日子里,我享受到了很多情感上的那种轻松自如,亲切温暖的体验。被“家”那熟悉的味道所深深感染。
 


P/S:这几天,待屋子打扫干净后,会尽快把相片整理好,然后再把回国渡假的故事一一记录起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