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在学校被欺负怎么办~鸡蛋馒头娃娃

          我想,有孩子在学校上课的妈咪应该都会面对这个问题~孩子在学校被欺负该怎么办?当我还是一位老师时,我常常告诉学生,如果被同学欺负,千万别动手,就算对方出手了,你也别还手,记得要大声呼救,然后尽快把事情告诉老师。到了自己的孩子上学,而我是一位妈咪时,我还是对孩子说同样的话,同样地叫孩子别还手,把事情交给老师去解决。

          可是,今天早上送小公主上学时,耳中传来一位爸爸在“教训”孩子的话,不是我八卦要听,而是那爸爸说得蛮大声的,而且语气很强硬呢!这是父子俩部分对话:

爸爸“记得我说的话,有同学推你,你一定要推回他,有同学打你,你也一定要还手,而且还要比他打得更重!他凶,你要比他更凶,知道吗?”

孩子“可是,老师说不可以在学校打架。”

爸爸“这些事情,不需要告诉老师,你自己动手解决就可以了。记得,出手一定要狠!” 

         哇,听得妈咪我心惊胆跳,要是在游戏或活动时,我家那像火车头的小公主不小心撞到或碰到了他,可不是要挨一顿打了?偷偷回头一看,哎呀,竟然是小公主的同班同学呢,看来妈咪要提醒小公主,务必跟这位以暴力解决问题的同学保持一段“距离”才比较安全。

         妈咪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被欺负后会怎么解决,但是从孩子进学校开始,妈咪都是一直提醒孩子,面对这样的事情时,千万不要还手,但也不要一声不吭地任由别人欺负,记得要大声呼喊表示抵抗,这样不但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也是给欺负者一种警告和示威。事后,一定要把事情告诉老师,让老师去处理,通过老师去帮助霸道的孩子改正错误,另外这也是家长对老师的一种信任。

.................................................

便当时间~~

今天给孩子准备了鸡蛋馒头娃娃

在蒸好的馒头上面加上Mozzarella芝士
让融化的芝士把鸡蛋牢牢地粘着

用美奶滋当“浆糊”
给鸡蛋贴上了眼睛和嘴巴
做成可爱的小娃娃

然后再挤一些美奶滋和茄汁
好看又好吃!

想给鸡蛋压个花形
结果却压成“曲”形!
但不损它的美味。

..................................

 
这就是妈咪前面说的“暴力”同学
其实,妈咪常常看见这男同学欺负人家呢!

告诉小公主说要小心这位同学,
她提高声线问“为什么........?”

妈咪说,就因为这男同学爱打架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