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去学校“做大工”~小公主包子

          我常开玩笑地跟爹地说,小公主去学校不是去学习,而是去“做大工”。君不见每天早晨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去上课的小公主,到放学回家时总是一身的“脏”。她的校服不是染上各种颜料就是满身满鞋的沙,再不然就是两袖“沾水”,衣服湿了大半,任妈咪怎么劝说,她还是一样。

         一身 “脏”,回家洗洗就好了,问题不大,小公主她最大的问题是,除了“脏”,她也常常“伤”。三天两头,妈咪总会接到学校诊所的通知信,说小公主又在学校跌伤了。有时是撞到脸颊,有时是损了手脚,还有一次还伤了眼角呢!

          据小公主的说法,除了是她自己爱跑爱跳之外,常常是因为同学推她,所以她才会跌倒。为此,妈咪曾与老师沟通过,老师解释说,因为小朋友在游戏时,难免会发生冲突,比如硬抢玩具或是不排队轮流玩游戏,在互相争抢和推撞间就跌倒了。老师说,其实这是让孩子学习分享和学习自己解决纠纷的机会,请妈咪不要太担心。(但妈咪心里总觉得,小公主比其他同学小,肯定每次都会吃亏!)

          另外,老师也说了,小公主是比较好动的孩子,爱爬高攀低,怎么劝都不听,跌了这么多次也不怕,所以她出“意外”的几率也比其他同学高出了几倍。还有,小公主跌伤,很多时候都不哭,也没讲,所以妈咪在接她放学时还要小心给她“验伤”,喔,这小公主真令妈咪头疼啊!




今天以小公主为便当题材
给孩子做了公主包子

包子里用了薯泥+芝士做内馅

咸香的公主包子再加上一些蔬菜
就是营养丰富的一餐

        昨天,在学校做“大工”回来的小公主又受伤了,鼻头有些红肿,嘴角也损伤脱皮了,她说是在玩游戏时被同学推跌倒的。妈咪说她很不小心,结果她就这样一脸不高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