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冬天御寒便当~麻油姜寿司

         寒冷的冬季,明显地感觉到气温骤降,尤其是这几天气温下降得很剧烈,平均是-3℃至8℃。早上送孩子上学,一开门就觉得寒气逼人,身上穿的棉衣很快就被寒风给打透了。

     进到校门,看见孩子们都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棉帽和手套,行动笨拙地在游乐场玩着,小公主说,大家都变成了企鹅咯!哈.....很贴切的形容词。

     小孩的抵抗力低于大人,寒冷的天气,要安排好饮食让孩子健康过冬是让妈咪较为费心的事情。在给她们准备便当的同时,妈咪还有考虑到在冬天吃些什么才能让她们御寒。


   坐月子时吃的麻油姜鸡,
说是可以驱风御寒,
所以就直接把它加进了孩子的便当里,
给她们做了麻油姜寿司。

把麻油姜鸡的肉汁淋在米饭上,搅拌均匀

加上鸡肉丝、芝士、萝卜和青瓜

把米饭卷起,
美味又滋养的麻油姜寿司就做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