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创意时钟设计~小鸡蛋卷寿司

  昨天,女儿从学校带回了一大张的纸卡,兴奋地说这是当天的数学课业,老师要每一位学生设计一款创意钟,还说这是一项比赛性质的活动哦!(学校正教着“时间”这课题)记忆中,在学习“时间”的课题时,老师都会给学生拿出一个圆形的时钟,然后再告诉学生如何计算时间、长针和短针的分别和算法等,但从没和设计时钟扯上任何关系。

  这次,老师采用了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寓教于乐,而不是采取说教和灌输的方式,当然是受到了女儿的喜爱和欢迎。老师让孩子做学习的主人,让她自己动手动脑去设计自己喜欢的钟面。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孩子可以从中发现问题,然后再自己解决问题,另外还可以培养她的探究精神和创造能力。

 猫头鹰纸时钟看上去虽然很普通,
但却是女儿自己思维,
经过了一番精心设计的作品。

为了配合她的猫头鹰时钟,
妈咪给她准备了小鸡造型寿司

这小鸡造型的蛋卷寿司,看似简单,
但却让笨手笨脚的妈咪搞得满头汗

半个小时,就只“孵”出10只小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