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冬天最好的食物~萝卜糕

        冬天的天气特别干燥,加上屋子里又开着暖气,所以干燥的情况就更严重了。再加上冬季是风寒感冒多发的时节,担心女儿和小公主会感染风寒,为了预防她们鼻塞流涕、咳嗽有痰的情况出现,所以在饮食方面,妈咪就要多加注意了。

        周末买菜时,刚巧看到新鲜的白萝卜,赶紧买了几根回来存着,冬天里吃白萝卜,营养是最好的了,只是在科威特,可能是本地人不爱吃,所以很难可以买到新鲜的白萝卜。

       白萝卜有清热排毒,去燥热的功效。“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这句话,就说明白萝卜是冬天的应季蔬菜,也说出了它的食疗功效,因为萝卜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废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另外,冬天因为天气转冷,人的活动量减少,容易产生积食,而白萝卜富含的酶,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淀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

          小公主对白萝卜的味道有点不习惯,
所以妈咪就把白萝卜刨成丝,
给她做了萝卜糕

萝卜糕咸香软糯


 沾上一点辣椒酱,更好吃!

材料:
白萝卜 2大根,刨丝后加盐挤出水分
面糊:
粘米粉 500g
木薯粉 2汤匙
五香粉 少许
水 900ml
全搅拌成面糊


调味料:
盐 、糖、蚝油、胡椒粉 适量

馅料:
葱头碎、虾米碎、肉碎、腊肠碎 适量 

做法:
1)用少许油爆香馅料,再加入调味料搅匀。
2)加入白萝卜炒香,倒入调匀的面糊,搅拌煮至浓稠。
3)倒入抹油的模具。
4)蒸至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