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小熊慈善日~小熊饭团便当

         孩子的学校一年总会举办好几次的慈善活动,每一次校方都会发出公函,请家长鼓励学生捐助国内、外一些弱势群体。根据校方的校讯报导,学校已经好几年连续创下“国内捐出最多款项的学校”记录,为了保着这个“荣誉”,妈咪觉得校方是很落力地在进行着这项慈善活动。

          虽然校方没有限制捐款数额,但常常会听到女儿说“老师鼓励学生多捐款,捐款总数不能比别的班级少”。 即使很可能这是老师个人的主观意识,但妈咪觉得如果是有这样的想法的话,在客观上这就是一种变相的“逼捐”了。

           孩子自己本身是没有经济能力,每一次的慈善活动其实都是靠背后的家长在“默默”地支持,听到老师给学生这样的想法,妈咪即时给女儿和小公主一些正面的讲解,告诉她们,其实校方是希望学生能够通过这些慈善活动以培养他们的爱心,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而并不是为了要争取“捐款总数最多”的荣誉,使到慈善活动变了味。

4月份的小熊慈善日
是学校慈善活动中的其中一项

这一天
幼儿班的孩子都把家里的小熊布偶带到学校来

孩子们带着小熊一起进行各种活动

能够带同小熊来上课
小公主是开心的.....
至于慈善活动
她应该还没有什么概念吧!

与同学们一起玩游戏


妈咪那天的任务:
把捐款放进老师在一个星期前就派发的捐款信封里

............................

便当时间:

配合学校的活动,做了小熊饭团便当

简单的配料:蔬菜+小香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