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南非之旅~世界最大产金中心

2013年2月28日
南非彩虹之旅~第六天



       约翰内斯堡是一个由黄金开采而建立起来的大都市,除了是南非最大的城市外,也是世界最大的产金中心,享有“黄金之都”及“钻石之都”的称誉。

这一天,我们来到约堡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

到这150年历史的 Standard Bank 银行里头
参观“Ferreira采矿场博物馆”

没错,黄金采矿场博物馆就在银行里头
因为这银行大楼就是建立在南非早期的一个金矿上面
说来还真让人难以置信

乘搭电梯下到建筑底层

四周挂满了约堡城旧时代的相片

是旧城淘金热潮时期的建筑物

底层保留了当年一处金矿坑道的遗址

小公主想要到里头一探究竟

一些早期开采金矿的工具

采矿机械

矿场简介

被采掘后的矿道说明

在昏暗的底层仔细看着

仿佛时间倒流

感觉去到了那个时代


看到工人的劳苦

女儿说,
参观之后才体会开采工人的艰辛

从银行出来后,我们又到不远处的60号街头

这里有一座旧时候开采金矿时留下来的机械


这庞然大物就这样耸立在街道中心

19世纪以前,这里是一个农场

       1886年,一个名叫乔治·哈里森的白人在现在约翰内斯堡北面的一个农场散步,被一块露出地面的金块绊倒,由此,引发了世界各地的淘金者蜂拥而至,掀起了一股淘金的热潮。(网络资料)

  当初这个地方并没有名称,随着淘金者越来越多,形成了一个人口众多的聚居地,当时的南非共和国政府派员到此地巡视,寻找一个地方建立一个市镇。当时被派执行此项任务的两个人,一个是荷兰移民,名叫Johann Rissik,另一个是叫Christiaan Johannes Joubert的布尔人。 (网络资料)


  据说,后来建立的城市就以他们的名字Johann和Johannes命名,加上表示“城市、镇”的后缀burg,于是就有了今天的Johannesburg

       这里的黄金矿脉500多公里长,各种采矿点100多个,世界上60%的黄金储藏在这里,是名符其实的世界生产黄金的中心(网络资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