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家长与校方齐心,孩子才能专心~迷你披萨

        觉得孩子的学校很注重校方与家长间的沟通、联系和合作。像女儿每天在学校的教学内容和所学习的所有课业,班主任都会把它清清楚楚地记录在班级部落格里,家长可以随时上该部落格游览及提出疑问,要赞许的是,班级部落格的内容每天更新。另外,女儿还有一本便于校方和家长留言沟通及检查学生功课记录的手册,家长需每天检查孩子的功课并加签署手册内的“家课日记”。

          每个星期,校方还会分派每周教学和活动记录,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在那一周的学习活动。每一次,妈咪总会在信末看到相同的一句话~家长与校方齐心,孩子才能专心。妈咪觉得,这句话讲得对极了,现在很多教育问题,不就是因为校方与家长的互信不足,所以才会让我们的孩子进退失据吗?

         很庆幸孩子遇到很多很好的家长,让她们在学习的路上获益良多。像之前校方发了“自愿家长”的邀请函,邀请那些有“特别专业”而又能给孩子们提供学习的家长到学校去为孩子们“服务”。所以,孩子们有机会到某家长的Pizza店去自烤Pizza,有牙医家长带着孩子们去参观牙医室和各种牙医设备,有画家家长到学校去给孩子们上绘画课,有作家家长去给孩子们讲解写作技巧和鼓励孩子们多写作,有宠物店家长随时给孩子们提供教学上所需要的真实动物,还有蛋糕师傅、医生、运动员.........太多、太多的好家长,衷心感谢这些家长们在百忙中给孩子提供一些课业以外的学习,让她们在学习路上走得更精彩。

这是小公主在学习英文字母“R”时,
宠物店家长特别带来了可爱的白兔

“R is for Rabbit” 孩子们印象深刻

可爱的小白兔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书本里再怎么生动的白兔,
也不及这真实的白兔吸引吧!

小公主在鼓励同学去摸摸小兔子


*****************************


女儿去了Pizza店自烤Pizza后,
一直说要亲自再烤一次让妈咪尝尝她的手艺,
所以就让她烤了这迷你Pizza做便当

带着自己烤的Pizza去学校,特别开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