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国际文化周~走入非洲+南非小食Vetkoek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及从小培养孩子们对文化差异有正面的理解,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这项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周。去年,孩子“游”了一圈欧洲之东的国家,而今年,学校把目光停驻在欧洲之南的国家~非洲,让孩子们可以好好地了解非洲这个充满冒险和野性的野生动物天堂。

        在这个国际文化周里,小公主学会了一些非洲歌谣,听了不少非洲故事,观赏了各种各样关于非洲文化和景物的图片及影片,还做了一些有关的传统手工.........而最让孩子们开心及兴奋的莫过于这个“走入非洲”的活动了!


         要“走入非洲”当然就要穿上当地的传统服装才能达到想要的意境。老师把5班的幼儿园根据非洲的分区,分成了5个不同的国家,而小公主的班级正巧分派到妈咪较为熟悉的南非~South Africa。上网搜查了之后,发觉南非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土著居民,所以传统服装也百花齐放,最后,给她随意搭配了这个“妈咪自创南非look”。

虽然不是很正统,但感觉还不错吧?


看看其他同学的非洲传统服装
不得不佩服这些家长的用心。


南非除了有土著居民外,当然也有动物咯!

这是非洲另外一区,
恕妈咪古老寡闻,不知道是哪一国的。

瞧,老师们也穿上了非洲的传统服装吖

老师请家长们自愿带去代表各自国家特色的食物
妈咪上网查到了这个简单的南非小食~Vetkoek


给同学们炸了一盒Vetkoek,

盒子外面贴上纸条,说明了食物的名称


这是小公主的“南非Vetkoek”便当


在课室里准备要开始“走入南非”活动了

放学去接小公主时,孩子们还在开心地玩着


在课室外与同学再玩了一轮后,

 才心甘情愿地随妈咪回家。

 
 国际文化周的其中一个手工作品~动物印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