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教育孩子意见分歧~娃娃饭团

         一直以来,对于两个孩子的家庭教育,妈咪喜欢采用民主、沟通和爱的教育方式,可是这样的教育方式却不受爹地及家婆的认同。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家婆就一直在提醒妈咪说,孩子不听话就要鞭打,要骂,不可以宠。妈咪和爹地之间也因为成长经历不同、价值观不同、对孩子成长规律的理解也互不相同,所以两人常常会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产生分歧。

         昨天,妈咪和爹地又再次为了女儿要去参加一项课外活动而发生争执。事因:学校将在2月尾举办一项庆典以庆祝科威特国庆日,而女儿被阿拉伯文老师选中去呈现阿拉伯传统舞蹈表演,所以每个星期六早上要到校练舞3小时。

          对于妈咪来说,不管跳的是不是与宗教相关的舞,音乐和舞蹈就只是一项艺术,而且跳舞是一种很好的活动,没有什么不妥,所以一口就答应让女儿去参加了。可是,顽固的爹地一听说是伊斯兰宗教师教导的舞蹈,而且还要穿上阿拉伯传统服装,立刻就反对,强硬地说,不可以去参加这种与伊斯兰宗教密切相关的活动!

            看到女儿失望的脸,妈咪问她,真的很想参加吗?她点点头说,她们就只是跳舞,没有涉及任何的宗教仪式和活动。对啊,就跳舞嘛,有什么不可以的?爹地也太偏激了吧。所以,妈咪就对她说“没关系,你就去吧,如果爹地不愿意载你去学校练习,那妈咪就叫司机载你去。”可是,看到爹地坚决的“黑脸”,女儿还是不敢。

            过后,在妈咪和爹地稍微“大声”地沟通了一下后,爹地的态度也不再那么强硬了,只是冷冷地抛下一句“如果发生什么事情,你自己要负责任”。绷着一张脸,爹地还是把女儿送到学校去,然后在练习完毕后再去把她载回来。


妈咪碎碎唸:  这会有什么事情?只不过是去参加一项课外活动,有这么严重吗?还是爹地把“宗教”的课题看得太大了?妈咪的这个决定有错吗??

............................................

便当时间:

今天给孩子准备了可爱的娃娃饭团

女儿说要吃鱼,
所以煎了一块去了骨头的鱼片给她
再加上一些蔬菜和草莓

 这是小公主的娃娃饭团,


也加了一些蔬菜和草莓给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