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爹地抗3高~刺猬肉丝馒头

        为了保障公司的员工身体健康,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爹地的公司规定了所有员工在每年的1月份都要进行一年一次的员工集体健康检查。身体健康检查是好事,可是对于爹地来说,却是一种压力,因为每年的身体检查,爹地都“不及格”,总是会有3 项检查不过关~血压过高,胆固醇过高和体重过高。

         妈咪很早以前就一直劝爹地要注意他的饮食习惯(他是肉食动物,而且极爱煎、炸料理的食物),劝他要多运动,要吃清淡的食物和多喝水,可是他总是有他自己的一套大道理,说如果人生没有了吃的乐趣,那就白活了!所以,妈咪有妈咪唠叨,他有他的吃!

          在家里,妈咪都会为家人准备健康的食物,可是爹地的早、午餐都是在外头用膳,他在外面要吃什么,妈咪是管也管不了的。另外,妈咪在烹煮食物时,也尽量清淡,可是爹地就总在自己的饭菜中添加调味料,坚持他的“重口味”。所以,不用去给医生检查,妈咪也知道爹地今年的体检肯定是不及格咯。

         检查报告出来后,爹地的血压、胆固醇和体重明显地增加了很多,医生还特别约见了他,和他谈了一轮并告诉他一些病症的危险性。好啦,妈咪讲的话,他当耳边风,现在给医生警告了,爹地才开始发觉自己的健康亮起了红灯(有够迟钝)!他自言自语说,现在补救,不知还来得及吗?

         所以为了对抗这 3 高,现在爹地每天都定时做运动,食物方面也少肉少油,尽量清淡,而他的早、午餐就吃妈咪给他做的全麦馒头加蔬菜或水果沙拉,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看到工效。当然,妈咪最希望的是爹地可以持之以恒,不要只有3分钟热度。

............................

便当时间:

孩子今天的便当~刺猬肉丝全麦馒头

因为给爹地做全麦馒头,
所以就顺便也给孩子做了这个

全麦馒头的口感比较干硬,
所以先在馒头上搽了一层甜甜的蜜糖

然后放上孩子喜欢的肉丝

因为这可爱的刺猬造型

孩子还是把这全麦馒头都啃干净了

爹地的全麦馒头就没那么丰富了

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

但却是妈咪亲手为他准备的健康午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