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小公主又生病了~H.K猫馒头

          上个星期四到学校接小公主放学,刚踏进校门口,助理阿姨就立刻跑来向妈咪报告说小公主今天在学校又弄得全身湿了,阿姨替她换了衣服,然后把一袋湿透的衣服交给妈咪。妈咪向老师问了详情,原来是小朋友们做完手工后,老师要他们去把手洗干净,可是我家那爱玩水的公主不只是把手洗干净,还“顺便”把身体和脚也洗干净!!

          大冷天,把自己弄得湿淋淋地,搞不好伤风感冒又找上门了,妈咪真是给她气得不知该怎么办。回到家,把湿衣服从袋子里拿出来,衣服和袜子还在滴着水,就连鞋子里也都是水,可以想象,她那不叫“洗手”,而是“洗澡”。再摸摸她的手脚,冷冰冰的,鼻水也开始不停地流,到了晚上,咳嗽也来了!

          所以,我家公主又生病啦。白天,她是龙精虎猛,体温和食欲都正常,可是到了夜晚,温度急速下降时,她就咳个不停,辗转难眠,也打扰了全家人的美梦,担心她会因此而再次染上肺炎,星期六一早就赶快把她带到医院去检查了。

          医生说,是因为气温变化差异大而影响气管(妈咪没告诉医生是她去玩水而受寒),给了一瓶蜂蜜咳嗽药水,如果3天后情况没有好转要再回去检查。医生也吩咐妈咪要给小公主多喝蜜糖水,还要注意她的体温,确保没有发烧情况。

          过后,再检查她的成长记录,医生说小公主的身高达到标准(97cm),可是体重偏低(13.2kg),要妈咪尝试增加她的食物量和食物内容。在处理孩子的食物时,妈咪总是尽量清淡,少油少肉,多蔬果,这会是造成体重不足的原因吗??

........................................

便当时间:

孩子今天的便当~H.K 猫馒头
因为小公主咳嗽,
所以在馒头里涂了一层厚厚的蜂蜜

小猫馒头光滑漂亮

可是,大猫馒头不知为什么皱着一张脸

小公主说,大猫馒头是妈咪
她老了,所以脸就皱皮了!  @@........

刚看完医生的小公主,
一点儿也不像在生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